防癌水果 |英國研究:每日吃1種水果可防4大癌症 風險減60% 醫生揭最佳食用時機 附10款蔬菜有效防癌

2024-07-10


早前有英國大學研究指出,每日進食1款水果可減低患上4大消化道癌症,包括胃癌、膽管癌、胰臟癌、十二指腸癌的風險。有醫生亦解釋該款水果的功效,除了防癌,亦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,以及紓緩腹瀉和便秘。

今日靚湯

 

放假親子去邊好?

 防癌水果 |研究發現食1種水果 患4大癌症風險減60%

該項研究由英國紐卡索大學(University of Newcastle)和利茲大學(University of Leeds)的研究團隊共同進行,目的是測試日常飲食與患癌風險是否相關。研究人員由1999年起招募937名容易患上腸胃道癌症的林奇綜合症(Lynch syndrome)患者參與研究,並將其分為兩組,一組在4年內每日服用30g抗性澱粉,而另一組對照組則服用安慰劑,然後持續追蹤並觀察其情況。

經過長達20年的追蹤觀察後,研究人員發現服用抗性澱粉組別的參與者,罹患上消化道癌症的風險比對照組大幅降低60%。研究人員表示,30g抗性澱粉相當於一個未熟透的青色香蕉,即代表每日吃1條青色香蕉,就可降低患上胃癌、膽管癌、胰臟癌、十二指腸癌的風險。

 防癌水果 |青色VS黃色VS啡色香蕉 不同食用價值

腎臟科醫生江守山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指,不同顏色的香蕉也有其食用價值,例如青色香蕉可幫助控制血糖,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。江醫生列出不同顏色香蕉的好處:

∧資料來源:腎臟科醫生江守山

10款蔬菜有效防防癌

此外,有醫生引述用研究指出,多吃1類 蔬菜 不只有助排毒,而且能減少患癌症的風險。根據研究結果,每周至少進食一次,有助預防4種癌症風險,包括口腔癌、食道癌、大腸癌及乳癌。同時並提醒大家進食時清洗乾淨,以免誤吃殘留農藥。

詳情: 防癌食物|1類蔬菜排毒力強 10款蔬菜有效防預防4大癌症/乳癌/食道癌等風險

星島頭條授權轉載

其他文章:

10大 降膽固醇飲食習慣 每日吃1隻雞蛋 多飲兩種無糖飲品

天氣熱怕菜變壞買椰菜最好? 營養師推介12種 耐放蔬菜 通便防癌降血脂

熱門文章

瘦背操 | 34歲日本媽靠5動作擺脫「虎背熊腰」 連雙下巴都消失!10日即見成效
06-08
低成本養生之道|55歲女一年只老0.46歲 公開6大秘訣 不吃保健品也能逆齡
06-04
40歲男拖成糖尿病 醫生:早期控糖可降17%死亡率 教4個自救方法
06-12
珍惜生命|夫妻聲稱攬子女輕生 學校急報案 警及時觀塘裕民坊尋獲
06-12
日本媽將1歲BB壓入蛋糕 大人狂笑拍 抖音 網民怒轟兼報警虐兒
06-11

大腸癌 |6旬男每日飲1款湯竟罹大腸癌 醫生警:高溫烹調恐生致癌物
2025-07-23
3.5%青少年有脊椎側彎 專家:及早察覺助減低惡化 教3步在家檢測方法+維持脊椎健康運動|親子健康
2026-06-12
40歲男拖成糖尿病 醫生:早期控糖可降17%死亡率 教4個自救方法
2026-06-12
94歲 胡楓 紅館開騷破世界紀錄 7大長壽秘訣公開 每日必做1事防中風
2026-06-10
乳癌 5大早期症狀 女性必學自檢3步 多食12類食物有助預防 附乳癌篩查計劃參加方法
2026-06-09
低成本養生之道|55歲女一年只老0.46歲 公開6大秘訣 不吃保健品也能逆齡
2026-06-04
查看更多   ▸